“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深圳市残联党史学习教育之系列专题党课开讲

2021-04-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根据深圳市残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4月27日下午,深圳市残联机关党委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之系列专题党课活动,活动由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承办。

W020210429405046560892.jpg
党课现场

市委党校许剑波教授应邀讲授题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课。深圳市残联机关党委副书记黄发科同志出席并主持党课,市残联直属机关党员及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党课。

W020210429405046678231.jpg
深圳市残联机关党委副书记黄发科作党课动员讲话

黄发科同志在党课开讲前向全体党员作了党课动员讲话。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希望大家通过参加党课学习,可以更好地启发思考、激发动力、学有所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更好地推动深圳市残疾人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W020210429405046750657.jpg
许剑波教授主讲

许剑波教授以百年党史为基本脉络,以党的故事阐述党的思想,全新解读中共历史上三个“30年+”的发展历程和历史成就,揭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为什么“能”、为什么“行”、为什么“好”的根本原因,并以详实的史料、生动的故事、直观的视频、通俗的语言,引导党员干部重温了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党坚如磐石的初心使命,真切体悟到党的理论创新历程,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和理解。

这次党课学习,增强了大家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了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信心,为推动市残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下更牢固的基础。

深圳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温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