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残联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在新起点上开创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1-05-07

5月6日,深圳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W020210507612945776625.jpg
会议现场

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董秀主持。首先,董秀传达了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对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会议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王伟中书记在会上代表市委所作的报告,以肩负好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为主线,既兼顾全面又突出重点,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坚定了我们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擘画了我们担当实干的工作蓝图,全面吹响了全市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角,令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残联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残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努力在新起点上开创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瞄准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的战略定位持续奋斗,努力推动建设无障碍城市,让城市更有温度、更有归属感。

结合残联工作实际,市残联党组书记董秀就贯彻落实市七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要求:残联系统全体干部要自觉当好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推动者、实践者和宣传员;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一体推进,让每个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更加明晰我市发展目标、更加清楚我市发展要求,更为精准推动我市残疾人工作发展。她强调,要在党代会提出任务要求中找准残疾人工作着力点发轫点,着力推进残疾人事业现代化;要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高度,全面促进残疾人民生福祉改善;要从“双区建设”新征程中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切实担负起“民生七有”残联责任。

会议要求,残联系统要聚焦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宏伟蓝图,坚决扛起深圳残疾人事业产业发展的主体责任、以敢“闯”勇“创”实“干”的劲头,努力创造我市残疾人事业产业发展的新的更大业绩。

深圳残疾人网 温凯菲/文 廖泽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