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市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2021-06-28

W020210628619217901799.jpg
会议现场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的部署要求,6月25日下午,深圳市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残联党组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董秀作表态发言,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尹葵汇报市残联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W020210628619218015676.jpg
杨威同志讲话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威同志传达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详细介绍了本次巡回指导工作的具体内容、方法以及相关工作安排。他对市残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上,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要意义,高标准、高质量的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聚焦单位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形、不变样、见实效。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并且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服务广大市民群众的实际行动。

三是要多措并举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在认真组织学习党史文献文件的同时注重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配合活动,增强学习教育的效果;要注重挖掘运用红色资源,提炼学习教育的亮点;要注重培养本单位、本系统的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要加强宣传引导,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内容,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同时,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反映工作情况,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有序开展。

W020210628619218086803.jpg
市残联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尹葵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情况。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残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着力在学党史上下功夫、悟思想上出硬招、办实事上见实效、开新局上求突破,坚决履行主体责任,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市残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确定“强化民生兜底保障”与“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两个“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重点项目,多渠道多举措多方式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会上,董秀代表市残联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积极创新方法举措,持续推动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在残联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董秀要求,一要讲政治、促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精准对标对表上级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和重点任务,聚焦市委“1+10+10”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双区”建设,努力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肩负起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历史使命。要自觉主动接受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指导督导,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市巡回指导组开展工作,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二要重学习、创特色。要紧扣省委市委党史学习目标要求,锤炼对党忠诚的首要政治品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扣残联和残疾人工作实际,聚焦残疾人需求,用残疾人工作者辛苦努力体现忠诚、用残疾人事业发展体现担当、用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体现成效。要精心谋划、重点部署,定期开展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要重落实、求实效。要牢记残联为残助残扶残爱残的光荣使命,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聚焦打造“弱有众扶”民生幸福标杆的战略定位,针对残疾评定、辅具适配等残疾人关心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切实实让残疾人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汇聚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强大力量。要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十四五”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源泉,转化为建设民生幸福标杆城市的实际行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市残联机关干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深圳残疾人网 温凯菲/文 廖泽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