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康就党支部到“一对一”挂点南园街道南华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4-08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市直单位“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推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通知》和《中共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落实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更好地推动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W020210408578766468180.jpg

社区居民积极参加眼健康义诊活动

2021年4月7日下午,市残联康就党支部联合深圳爱尔眼科医院,在南园街道南华社区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服务群众活动--“关爱社区居民眼健康”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眼健康义诊服务,吸引了很多年长社区居民积极参与,还有部分年长居民特意从外迁居住地龙华区、龙岗区等地赶来参加义诊服务。

本次义诊活动包括视力测试、裂隙灯检查、健康宣教等服务内容。在医务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地耐心指引下,社区居民进行了视力测试、白内障、青光眼、眼表疾病等各种眼科疾病筛查,为社区居民进行眼疾病初步检测,并针对检测中发现的问题给予处置建议,做到眼部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W020210408578766580314.jpg

市残联康就党支部、爱尔眼科、社区志愿者义诊活动合影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用眼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知识,也进一步促进了康就支部党员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意识,增进了与社区群众的感情联系。今后,市残联康就党支部将一如既往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社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深圳市残联康就党支部/文 图

(责任编辑  许建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