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残疾人定点康复机构慰问活动

2021-04-21

4月15日,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机关办公室党支部联合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深圳狮子会党支部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大楼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期举办了残疾儿童捐赠学习用品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深圳狮子会向残疾人康复定点机构、残疾人儿童共捐赠了1008套益智学习用具和40000个儿童口罩。市残联机关办公室党支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深圳狮子会党支部还分批前往11家市级残疾人康复定点机构进行慰问,派送捐赠物资。

4月20日上午,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何义林一行前往亮晶晶儿童疗育(深圳)有限公司、市民爱特殊儿童福利院进行慰问,向两家机构赠送益智学习用品、防疫用品等物资。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党员发展对象代表、工会代表、妇委会骨干成员、市残联残疾人康复机构管理人员共9人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慰问活动首站是亮晶晶儿童疗育(深圳)有限公司。该机构是一家致力于自闭症康复训练、儿童自闭症、儿童语言与智力发展的专业机构。服务内容以特殊教育、情绪与行为、认知训练、社会交往、言语理解表达能力、融合教学、心理治疗(辅导)为主。

W020210421582176700524.jpg

孩子们收到慰问礼物露出兴奋的笑容

随后,何义林一行来到深圳市民爱特殊儿童福利院进行慰问。据了解,这家儿童社会福利机构也是福田区教育局挂牌的深圳市福田区特殊教育基地。该机构一直秉承为特儿服务,为家庭解难,为政府分忧的宗旨,帮助不能正常学习、生活的特殊儿童恢复自信、改善智能、融入社会。

W020210421582176799961.jpg

慰问团向在福利院学习的孩子们派送礼物

活动现场,慰问团与残疾人康复定点机构党员、工作人员、残疾人代表和残疾人家属展开了现场交流活动,充分听取了党员群众、基层工作人员和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对于现场能立即回应和马上解决的问题,慰问团指派专业工作人员现场给予解答和回应,提出专业指导意见和解决方案。对于无法立即解决的问题,细心将群众意见和诉求一一进行收集和记录,安排专人负责跟进和处理。

W020210421582176869040.jpg

慰问团与残疾人康复定点机构党员、工作人员现场交流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期望借助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的强大推动作用,通过领导班子带头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各类组织团体积极参与的方式,组织中心内部各类专才、人才,以需求为导向,摸清情况,聚焦问题,找准症结,精准施策,扎扎实实地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真真切切地为群众、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稳步推动残疾人及其家庭的幸福指数更上新台阶。

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