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残联办公室党支部到南园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座谈会暨“一对一”挂点联系南园街道残疾儿童学习用品捐赠活动

2021-04-2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做好挂点联系工作,切实解决好挂点联系街道和基层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深圳市残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22日,深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尹葵带领办公室支部党员到“一对一”挂点联系南园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期间,了解支持街道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的进展情况,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并联合深圳狮子会党支部开展残疾儿童学习用品捐赠活动。

W020210423338068964090.jpg

市残联一行对南园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进行指导

为了解挂点工作中的无障碍环境改造等为民办实事项目的落实情况,尹葵一行首先来到南园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实地了解市残联支持南园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入口无障碍坡道改造项目的实施进展,调研服务大厅内部无障碍设施使用情况。

随后,在行政服务大厅二楼召开了座谈会。南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志平出席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永红、党工委委员杨九明、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巴登社区党委书记、社区残疾人专干代表,深圳狮子会第一副会长郭永勇等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南园街道以及残疾人的需求、存在的困难,征求南园街道、残疾人代表对市残联党史学习教育、“一对一”挂点联系工作、残疾人事业发展、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讨论研究解决的方案、措施,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把挂点联系工作落实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残疾人解决“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

会上,南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志平介绍了该街道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持证残疾人情况及无障碍设施改造建设情况,对市残联相关工作提出了重点建议。两名基层残疾人专干代表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盼望市残联予以协调解决的问题。南园街道其他与会人员也提出了在开展残疾人帮扶工作上遇到的问题事项和良好建议。

W020210423338069061698.jpg

市残联一行听取南园街道以及基层残疾人代表的意见建议

尹葵同志认真听取情况介绍、意见建议后,与南园街道参会同志进行了充分交流,对南园街道和社区为残疾人办实事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市残联一行对南园街道反映的问题、困难,现场予以回应,能解决的,现场予以解答,不能立即解决的,会后专门研究。尹葵表示,办公室支部要对座谈会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研究,细化工作措施,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做好市残联与南园街道结对共建的联合帮扶工作,切实解决社区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

会后,深圳市残联联合深圳狮子会为南园街道残疾儿童们捐赠了一批学习用品以及防疫口罩。残疾儿童代表对捐赠的学习用品爱不释手,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残联深圳狮子会党支部将在年内开展关爱老人视力活动,帮助解决老人白内障和老花问题,并为社区居民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大家应急救护能力,为保障社区群众生命健康服务,切实履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诺言。

W020210423338069158352.jpg

市残联联合深圳狮子会向南园街道残疾儿童捐赠学习用品

深圳残疾人网  许建香/文  廖泽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