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员志愿者陪同残疾人朋友走进东江纵队纪念馆

2021-07-09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我为残疾人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9日,深圳市残联机关党委组织20余名党员陪同残疾人朋友走进东江纵队纪念馆,拉开了“学党史,守初心,无障碍陪伴出行”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序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动力。

IMGL8367.jpg

市残联党组书记董秀,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尹葵带领办公室党支部、早干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参加活动。

上午,20余名党员志愿者按时抵达东江纵队纪念馆。残疾人朋友在市助残电召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也分别乘坐无障碍出租车抵达纪念馆。

一下车,董秀、尹葵等领导走上前与残疾人朋友亲切交流,询问无障碍出租车乘坐舒适度。党员志愿者们陪同残疾人朋友开始参观纪念馆。

IMGL8233.jpg

IMGL8257.jpg
参观展览

东江纵队是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省东江地区创建和领导的一支人民抗日军队,在抗日战争中进行大小战斗1400余次,是开辟华南敌后战场,坚持华南抗战的主要武装力量。无数战士用自己的青春与鲜血保卫着土地和人民。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志愿者及残疾人朋友先后参观了东江纵队史迹展厅、文物室,聆听了激情澎湃的《东江纵队之歌》,共同回顾东江纵队的英雄事迹,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场景,重现了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再现了东江纵队的辉煌历史,更代表着我们党在不懈追求中取得的重大成就。

IMGL8352.jpg
重温入党誓词

在东江纵队纪念馆二楼,市残联机关党委书记尹葵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表达对党的绝对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温暖而夺目。

在东江纵队纪念馆党史学习教育结束之际,市残联领导董秀、尹葵为残疾人朋友送上米、油等慰问物品。

IMGL8389.jpg
市残联领导为残疾人朋友送上慰问品

之后,党员志愿者集体前往水源世居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了解水源世居在1942年“文化名人大营救”行动中,作为田心情报交通站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IMGL8383.jpg
深港、运发公司提供无障碍出行服务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东江纵队”作为一种红色精神的传承,从过往到今日,更会延续向未来,指引一代又一代,赓续,前行……党员志愿者们也将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助残服务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深圳助残事业再上新台阶。

IMGL8436.jpg
活动合影

深圳市助残电召服务中心  林燕芬 /文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