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组书记董秀参加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2021-08-06


为贯彻落实深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按照市残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8月6日下午,市残联党组书记董秀、市残联党组成员尹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卢新根、组员黄建辉到会指导。

会前,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逐一发言,谈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讲学习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微信图片_20210806202230.jpg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卢新根作点评讲话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卢新根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讲话,给予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充分肯定,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市残联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806202215.jpg

市残联党组书记董秀代表会党组作总结讲话

市残联党组书记董秀代表会党组作总结讲话,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对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卢新根一行到会指导表示感谢。董秀同志指出,办公室作为市残联机关的前哨后院和运转中枢,工作点多线长面广,经常需要加班加点,十分辛苦。

董秀同志强调,市残联党组和本人很重视办公室工作,对办公室工作给予厚望,希望办公室要做好表率、当好示范;办公室支部要建成机关模范支部、坚强堡垒,党员干部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党性、淬炼思想,切实当好会党组的参谋助手。

董秀同志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要树牢大局意识。办公室要在讲政治、强党性上作表率,在执行落实上树标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三服务”工作。要放大格局视野,把残疾人工作放在全市全省乃至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去谋划、去推进,找准位置,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二是要锤炼过硬作风。办公室同志要把恪尽职守、极端负责、低调务实当作做好工作第一要求,牢固树立精益求精、尽善尽美的工作理念,自觉养成“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态度,持续锤炼过硬作风,自觉经受“多向锻造”,在磨砺考验中提升本领。

三是要永葆学习激情。办公室同志必须时刻保持知识不足、本领不足、能力不足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要入脑入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基层学,主动拥抱新事物、掌握新科技、学习新知识,要做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综合型残联干部。

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 罗业翔/文 查万珩/图

(责任编辑 温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