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残联机关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党组书记董秀出席

2021-08-27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基层党组织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进一步夯实市残联党建工作基础、提高党建工作水平,2021年8月27日上午,深圳市残联机关党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对基层党组织上半年的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检查。会议由市残联机关党委书记尹葵主持,市残联党组书记董秀出席会议,市残联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支部半专职党务干部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27184333.jpg

市残联机关党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市残联党组、机关党委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年初就对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制定并印发了《深圳市残联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2021年深圳市残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清单》等文件,同时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章党规、上级党组织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市残联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党建工作标准,制定并下发了《深圳市残联党支部建设工作指标》,要求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领导班子,调整优化了半专职党务干部队伍。

会前,各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严格对照市残联党支部建设工作指标,对党建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

会议听取了机关党委关于本周二开展的党建工作预检情况汇报,通报了各支部预检时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市残联党组书记董秀、机关党委书记尹葵分别对各支部的党建工作材料进行认真细致检查,现场查阅《党支部工作手册》及相关资料,了解市残联党支部建设工作指标落实情况,针对支部党建工作材料指出了问题、提出了意见,对各支部党建工作予以悉心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827184341.jpg

市残联党组书记董秀对支部党建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827184311.jpg

市残联机关党委书记尹葵对支部党建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各支部之间进行交叉检查。各支部书记、半专职党务干部互相检查党建工作材料,监督其他支部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在检查中学习优秀支部党建工作做法,对比发现自身支部党建工作不足,帮助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达到以检促学、以检促评、以检推优,推动市残联系统整体党建工作质量提升。

机关党委书记尹葵对本次检查进行了总结。尹葵指出,机关党委将根据检查情况对各党支部作出综合评价,进行通报。评价结果将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

党组书记董秀充分肯定了本次检查的成效。董秀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党建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该提醒的要及时提醒,该纠正的坚决纠正。董秀要求,各支部根据预检和会上检查的反馈情况,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按期抓好整改落实。

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  供稿

(责任编辑  温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