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残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

11月15日下午,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董秀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微信图片_20211117101832.jpg
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通篇融汇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认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和“双改”示范机遇,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不断健全残疾人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履行好发挥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主线,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增强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向着现代化迈进,不断满足残疾人美好生活需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抓好落实。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迅速制定学习、宣讲、研讨计划,在市残联系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微信图片_20211117101459.jpg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现场

11月16日,市残联立即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观看中共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视频。在聆听了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介绍后,与会的同志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理论成果等有了进一步认识,纷纷表示为伟大的党和祖国,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深圳残疾人联合会/文 图

(责任编辑 温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