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残联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2022-10-17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5.jpg
市残联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大会直播

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尹葵,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伦,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曹庭国与机关全体在编干部职工一起,收看大会开幕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领会大会精神,感受着团结、奋进的时代脉搏。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市残联下属各党支部通过各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深圳市残联党员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振奋人心。

报告在“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一章中提到“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并特别提到“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体现了党中央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对残疾人的重视与关怀,这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市残联领导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残疾人工作中去,把保障残疾人权益、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作为重要使命和奋斗目标,以实干筑牢民生幸福底座,为推动深圳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残联力量,努力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4.jpg

市残联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聆听大会报告

3.jpg

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开幕会

2.jpg

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开幕会

1.jpg

市残联老干党支部、“两新”党支部组织党员居家学习

深圳残疾人网 温凯菲/文 廖泽南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