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享有听力健康! “爱耳日”上网听护耳知识

2021-03-03

2021年03月03日 晶报 版次:A05 记者 刘思笑 通讯员 章兴伟/文、图

W020210303347831747962.jpg 

活动现场,专家为听障朋友及其家人答疑解惑。

2021年3月3日是第22次全国“爱耳日”,今年的全国“爱耳日”主题是“人人享有听力健康”。3月2日,由深圳市残联主办,市早干中心、市聋协承办、市人民医院等单位协办的深圳市第22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在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由深圳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柯朝阳以及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心理康复科听力门诊负责人梁纯带来的爱耳护耳知识讲座,以及专家现场义诊、助听设备调试公益服务及知识摊位宣传等。

本次活动通过微信直播视频号“深圳市聋人协会”进行线上直播,同步会场情况及专家讲座内容。同时,3月1日-3月3日期间,在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及深圳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爱耳护耳知识宣传介绍,扩大活动宣传影响力。

深圳市残联通过多举措提升听障残疾人服务水平,在制度保障方面,深圳市既是最早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项目的地方之一,也是目前全国救助标准最高、服务社会化程度最高的城市,深圳出台的《深圳市残疾少年儿童康复救助服务办法》,对听障朋友给予人工耳蜗一次性补贴最高15万元,对需进行人工耳蜗处理器升级的,一次性给予每人最高7万元补贴。在社会保障方面,与通讯公司合作,借助新科技,为听障人士引入“畅听王卡·无障碍通话助手”服务项目,通过4G、5G网络技术,整合人工智能、云应用、语音合成、语音转换等,实现通话语音文字实时转换,帮助听障人士顺畅沟通,助力深圳听障朋友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