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无障碍” 10机构上红榜

2019-12-04

2019年12月04日  深圳商报  版次:A10  记者 郑健阳 通讯员 章兴伟

12月3日是深圳市无障碍城市宣传日暨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由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深圳商报&读创承办的的深圳市无障碍城市建设红榜首批上榜单位发布仪式成功举办,共有10家机构进入首批红榜榜单。

这10家机构来自深圳多个行业,包括深圳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深圳市掌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办事处、百胜餐饮(深圳)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市声活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深圳榕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罗湖区残疾人联合会。

2018年11月,市政府出台《深圳市创建无障碍城市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该方案对标国际先进城市,厚植“无障碍基因”,打通理念、制度和器物障碍,扎实推进无障碍城市创建工作,科学提升城市功能和城市品质。

入选的这些机构根据自身的特点、职能,通过理念文化、制度规则、器物环境等方式,将“无障碍”理念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为身心障碍者创造了无障碍的城市环境和氛围。据悉,该红榜为动态发展,今后,市残联将会持续发布红榜单位,鼓励更多机构参与无障碍建设。在发布红榜单位的同时,深圳市残联将加强发挥监督功能,在媒体上公布城市中的“无障碍死角”,促进无障碍的改善。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