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齐聚探讨无障碍城市建设

2020-05-17

2020年05月17日  深圳商报  版次:A03  首席记者 郑健阳 通讯员 章兴伟

“无障碍·理想城Talk”活动来了

为庆祝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携手残疾人共享美好新生活,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将于5月17日举行“无障碍·理想城Talk”活动。贯彻深圳创建无障碍城市的方针,宣传无障碍理念文化政策,动员全社会参与无障碍城市建设。 

据悉,深圳市残联理事长侯伊莎,深圳报业集团党组成员、深圳商报总编辑丁时照,深圳大学残障与公益研究院院长周林刚,草根天使会会长陈维伟,AECOM中国区建筑设计副总裁钟兵等将现场出席活动并进行主题演讲。 

活动将围绕着无障碍城市的理念、无障碍城市的建设路径、无障碍创新产业的发展,无障碍城市的未来等议题展开,探讨城市与人的关系、城市应该怎样规划设计、残疾人是否真的需要无障碍城市、两年来深圳无障碍城市建设有何进展等热点话题。 

本次“无障碍·理想城Talk”活动上还将介绍10个入围征集和资助康复辅助器具需求目录的项目,并启动项目认领认投,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无障碍城市建设,给予康复辅具产业更多的支持。 

(责任编辑 肖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