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国内首个智慧无障碍街区

2020-08-26

福田CBD道路品质提升工程全面竣工

2020年08月26日 深圳商报 版次:A02 记者 刘虹辰 徐丽

增加大量公共活动空间,力争打造国内第一个智慧无障碍街区。昨天,在福田区市民中心南广场举行了福田中心区交通设施及空间环境综合提升工程竣工移交暨新一轮道路设施及空间环境提升项目启动仪式,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活动。

建设充满活力的多元化城市中心,是国际大都市中心区发展的普遍趋势。站在新的发展阶段,福田中心区亟需实现从CBD(中央商务区)向CAZ(中央活力区)转型升级,发展成为功能更加多元的中央活力区。

据了解,福田中心区交通设施及空间环境综合提升工程于2017年启动。改造后福田CBD以“零伤亡”安全街区为目标,实施人车冲突点主动预警、动态限速管理,保障出行安全,力争打造国内第一个智慧无障碍街区。据悉,随着福田CBD道路品质提升工程全面竣工,新一批19个道路品质提升工程也正式开始启动。

(责任编辑 黄燕如)